•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自学考试>>考生指南>>正文

致自考学生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18年07月09日 17:14 点击数:

各位新同学:

你好!

欢迎你成为重庆科技学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的一员!从今天开始,你的生活又增添了新的内容。

众所周知,自学考试是没有围墙的大学,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作为我国继续教育、终身教育和构建学习型社会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自学考试为广大考生提供了一条自学成才的新途径,已成为高等教育的重要补充。

我校作为重庆市的自考主考院校之一,具有先进、完备的各类教学硬件资源,有雄厚的师资力量,为你学业的顺利完成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但是,作为一名自考生,自学是你的主要任务,希望以下的几点建议对你们有所帮助。

首先,热情是不断前进并获得成功的动力,在此,建议你要一直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希望你能有意识地调整自己,努力适应新的身份,设定目标、树立信心、保持热情,把学习进行到底。

其次,尽可能全面、深入地了解自考。以往,你对自考的认识可能是一般意义上的。教学活动是怎样的?不同知识背景的同学又是怎样进行学习的?学习中遇到了困难怎样去寻找帮助等等。因此,从入学开始,就要有意识地、全面系统地了解自考的特点。建议你现在认真阅读一下这本《学生手册》,做到心中有数。以后再遇到问题时,还要再次翻阅。

第三,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与同学、同学与教师、同学与学校保持联系非常重要。建议你在开始学习后,就要培养自己经常登录我们的网站的习惯。可能的话,把我们的网站设为首页,及时了解教学及其它活动的信息。另外,要记住与我们联络的电话和电子信箱,有问题随时问,同时建议你多结识几个同学、朋友,互通学习信息。

还有一点非常重要:通过自考学习,你要完成的不仅仅是获得学历和学位,更重要的是要树立更高的学习目标,努力把这几年的学习习惯保持下来,并把它变为自己的一个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将持续学习作为不断提高自己社会竞争力的主要方式。同时,希望你追求高尚的精神,提升自己的道德情操,要记住,学历的提高、知识的积累意味着你们应该成为更加文明的、肩负有更多社会责任、对社会对人类会有更多贡献的人。

选择自考就等于选择了艰辛和自强,需要付出成倍的汗水和努力,相信你能够刻苦学习、坚忍不拔,持续圆满地完成学业,走出自己亮丽的人生。

最后,衷心祝愿你在我校的自考学习期间生活愉快、学习进步、事业有成!



                                                                               重庆科技学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

上一条:为您解疑

关闭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返回顶部

重庆科技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招生办公室:023-65022344  培训中心:023-65023907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