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工作>>培训动态>>正文

重庆市第23届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我校教学点开始行课

作者: 时间:2019年07月17日 09:53 点击数:

 

【供稿/职业技术师范学院】7月16日上午,重庆市第23届高校教师岗前培训重庆科技学院教学点开班典礼分别在学校学术报告厅、厚德楼G101、H101多媒体教室举行。来自全市30所高职高专院校780余名新进教师参加了培训。

 开班典礼上,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郭小萍对即将正式加入教师队伍的近3000名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学员们寄语期望。她说,如何做新时代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进而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好老师,是摆在我们面前共同的课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坚持“四个相统一”作为我们的职业遵循和行动指南。郭小萍对在座的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和追求。站稳政治立场、明辨是非曲直,自觉增强“四个自信”,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要立足岗位教书育人。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淬炼优秀的教风、学风,成为校风、师风、行风的引领者,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三是要自觉提升育人的本领。主动适应知识更新、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学习途径多样化的新形势和新情况,努力成为新时代学风优良、业务精湛、学识渊博的高素质的高校教师。

 此次培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从培训工作筹备到培训工作方案制定,从明确分工到工作落实,全程指导。职业技师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人事处、教务处、计财处、重科大酒店等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共同推进培训工作有序开展。本届承训工作主要呈现出三方面的特点:一是培训工作职责精细化,完善项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联席会、项目组织实施工作组三位一体管理机制,发挥项目责任单位联席会在培训专题设计、培训师资安排、培训条件保障、参训学员报名报到等方面的统筹协调作用,夯实项目组织实施工作组职责,细化工作流程,落实培训要求,切实抓实抓细岗前培训前期组织实施工作;二是培训工作流程精细化,从学员报到、资料领取、住宿安排、交通出行、安全保障、开班仪式各个环节精细服务、聚焦为学员服务解学员之难,推动报到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全流程、全覆盖。三是培训教学内容精细化,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由基础课程、技能课程、拓展课程和实践课程四大模块组成,更加突出了高职院校入职教师培训的应用型,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更好地贴近学校的实际,青年教师的实际。

关闭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返回顶部

重庆科技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招生办公室:023-65022344  培训中心:023-65023907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