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继续教育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重庆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调整主考学校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时间:2018年05月30日 15:17 点击数:

 

【供稿/教务科 王敏】5月29日上午9:00,重庆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调整主考学校工作会在我校行政楼105会议室召开。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魏崇荣副院长、自考处相关领导及管理人员、西南大学等21所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主考学校的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及自考办主任参加了会议。重庆市教育考试院自考处李永成副处长主持会议。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自考处江涛处长对“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调整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设置实施细则》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开考专业清单》”(教职成厅【2018】1号)文件精神,为规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设置,重庆市已启动专业调整工作,目前为前期准备及调研阶段。专业调整工作拟分四步走:一是对照《专业清单》全面清理不符合要求的专业,使调整后的专业完全符合《专业清单》要求;二是制定新专业名称启用、新旧专业过渡衔接的相关办法,实现到2021年6月30日后不再颁发旧专业毕业证书的要求;三是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新的《专业基本规范》,于2021年上半年前编制完成全部开考专业新的考试计划;四是于2022年4月统考起,正式启用新的考试计划,并完成新、旧考试计划衔接过渡办法的制定,实现平稳过渡。目前,专业初步清理工作已完成。近期,也将会同各主考高校推进“重庆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专业审议专家的遴选工作。

 魏崇荣副院长指出,各级部门、各主考高校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应提高认识,加强引导,确保专业调整工作的平安过渡。希望积极谋划、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既要符合国家考试的基本要求及规范,又要考虑重庆市的发展现状;既要认真做好调研、统计、分析等基础性工作,又要充分发挥各主考高校的办学优势、办学特色。重庆市教育考试院会与各主考高校应通力合作,全力以赴,按时、按要求完成我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设置调整工作。

 下午,与会各高校代表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关闭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返回顶部

重庆科技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招生办公室:023-65022344  培训中心:023-65023907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