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继续教育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重庆市第二十二届高校教师岗前培训重庆科技学院教学点开班

作者: 时间:2018年07月18日 10:46 点击数:

 

供稿/办公室 周骏 人事处 王男】7月16日上午,重庆市第二十二届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西南大学隆重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专职督学邓沁泉出席了开班仪式。作为重庆市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学点,我校组织了来自全市30所高职高专院校的740余名新进教师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了收看。学校党委副书记干勤亲临分会场检查指导工作,并和学员一起收看了直播。

 邓沁泉在讲话中谈到,全体参训老师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的 “四有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要求自己,争做一名好老师。他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教育追求;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潜心教书育人;三要自觉提升专业素养,增强职业发展动力。他对西南大学和重庆科技学院两个教学点对岗前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和为本次培训所作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承训院校按照岗前培训总体安排,严格落实培训方案,切实加强过程管理,做好保障服务,强化培训实效;学员们自觉服从培训机构安排,主动克服高温酷暑等困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遵守学习纪律,提高学习效果,圆满完成本次岗前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校下发了《致参加重庆市第二十二届高校教师岗前培训重庆科技学院教学点全体学员的信》,全体学员深刻领悟了相关讲话精神和培训要求,明确了学习方向,纷纷表示将在培训中努力学习、转换角色、严于律己、增长才干、树立形象,将讲话精神落实到学习的各环节,贯彻到培训全过程。

 据悉,此次为期16天的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旨在促进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明确科学的教学原则,掌握教育科学的基本知识和高等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技能,尽快转变角色,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我校教学点的培训主要内容包括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政策法规概论等课程,届时还将邀请市内外高校知名专家以及来自芬兰的应用型高校教育专家为学员授课,开设专业课程、专项技能和体现应用型特色的系列专题讲座。

关闭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返回顶部

重庆科技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招生办公室:023-65022344  培训中心:023-65023907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