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继续教育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顺利承接“教育部2018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参观考察工作

作者: 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0:57 点击数:

 

【供稿/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12月10日,来自重庆市25所本科院校的100位参加由我校和西南大学联合承办的“教育部2018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的高校新教师到访我校开展实践教学及考察交流活动。学校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协同合作,提前谋划,精心设计实践考察环节。全体新入职教师重点参观了石油与天然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冶金工程流程仿真实验室、钢铁制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及众创空间。通过实地考察走访、现场实践教学观摩,参与人员对我校在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科研及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学校在促进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采取的各项工作举措表示充分的认可。

 “教育部2018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 于2018年11月26日在重庆市教委高校师资培训中心(西南大学培训学院)顺利开班,培训分为集中培训和返岗教研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集中培训,时间为20天,内容包括集中专题讲授与理论知识提升,专家进行教学实践指导两部分。第二阶段为返岗教研,时间为6个月。培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原则,采取“专题讲授+实践教学+返岗教研”相结合的混合型培训方式,以专题讲授为基础,实践教学为重点,返岗教研为延伸。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启动实施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性项目的通知》(教师厅函〔2016〕10号)文件要求,在重庆市教委的指导下,西南大学和我校共同于2016年6月进行了《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的联合申报工作,并成功获批该项目。作为项目承办成员单位之一,我校在高校新入职教师实践及现场教学等环节积极支持西南大学开展相关培训工作,有力的推动了培训的顺利开展,充分展示了我校风采。

关闭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返回顶部

重庆科技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招生办公室:023-65022344  培训中心:023-65023907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