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继续教育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同心战役,共克时艰--我院全力开展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时间:2020年06月08日 16:51 点击数: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见事早、行动快,坚持把学生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全院上下全力以赴抗疫情、保平安,为全院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高度认识,精密部署防控措施。疫情发生初始,学生工作办公室积极响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传达学校《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重科院委〔2020〕11号)的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制定了《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一是全面摸排,班主任第一时间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电话等多种渠道彻底排查是否出现疑似、确诊学生病例,是否有疫区接触史学生;二是要严格按照学校属地管理要求,从班主任到教学点负责人必须全面准确掌握并按要求报告每位学生基本情况、健康状况、出行情况;三是要坚持不懈地做好每日“日报告”、“零报告”信息报送,精准掌握学生的具体在线学习情况和心理状况。

高度重视,精心开展学生线上思想教育。一是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自2月24日开展线上学习以来,由学生党员牵头撰写并发布了《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团总支关于线上自律学习的倡议书》,号召同学们同舟共济、勇担责任,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做好居家防护和在线学习。二是定期召开在线班会,组织全院学生在线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并在每个班级开展诚信和法纪专题教育和防疫健康卫生知识主题班会,坚定了我院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三是顺利完成本学期推优工作以及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工作。本学期,我院推优14名,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14名,发展对象2名。党员是旗帜,支部是堡垒,在这次疫情挑战中,学生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以党建带团建,坚定必胜信心,筑起了一条群防群控的严密战线。

高度负责,用心用情关爱学生。根据学校对于疫情防控分期分批返校的工作部署,我院学生现暂未返校,为及时掌握学生在目前暂未返校情况下的所思所想所急,细致入微关心关怀学生,让学生安心放心,制定了《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一是要求班主任、兼职辅导员全面了解、精准掌握学生基本情况和心理动态,做好学生在本学期现阶段未返校情况下的心理疏导工作;二是一对一与学生及家长取得联系,向其说明学校当前疫情防控的总体安排,并对155间学生寝室进行清扫消毒,规范工作程序,妥善做好学生急需物品的整理寄送工作;三是早策划、早部署、早行动,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及时了解因家庭经济困难不能上网课的学生并努力为其提供学习保障,真正落实在特殊时期对学生的关注与关爱。

面对疫情,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学院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做到关心不断线、管理不断档、教育不放松,引导全院学生积极转换思维,快速适应特殊形势下的居家学习生活,坚定使命信心,不负青春韶华!

关闭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返回顶部

重庆科技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招生办公室:023-65022344  培训中心:023-65023907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