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继续教育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尽心竭力献温情,疫情防控显担当--学院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学生保障工作

作者:王慜 时间:2020年07月10日 09:55 点击数:

今年5月,基于对学生身体健康的保障及疫情防控的大局需要,根据学校工作部署我院学生暂不返校。为此,我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体班主任、兼职辅导员教师满怀责任之心、仁爱之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各项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全力以赴开展关心关爱学生系列工作,关心守护学生成长,为学生居家学习及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走进线上课堂。在开展线上学习过程中,班主任按时到每堂直播课程中巡视,做好学生线上学习督查工作,协助学生适应线上学习方式,及时收集整理线上学习存在的问题,关注和了解学生学习和互动情况,同时鼓励学生分享和交流学习心得,确保学生学习效率和质量。

走进学生寝室。由于本学期学生未返校,我院考虑到这段时间学生寝室长期空置,容易滋生虫鼠,存在卫生隐患,为此专门组织人员对学生寝室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不漏过任何一个寝室,不留下任何一个死角,排除一切隐患,让学生在家学习安心放心,为同学们下学期返校提供一个优良的住宿环境。

做好学生的“贴心人”。疫情期间,防控是关键,我院班主任、兼职辅导员老师们坚守阵地,坚持疫情期间“网络教育不间断、思想教育不断线”,凝聚爱心力量,传递人文关怀,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时刻关注学生动态,通过“每日群里报平安”充分掌握学生状态,扎实做好日常关怀工作。建立“家校线上联系”方式,做好家校联系,逐一精准摸排,加强学业督导、心理帮扶、线上服务,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合力。学院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针对学生不返校的实际情况,扎实做好树信心、解难题、强保障一系列工作,带给学生更多的安心、暖心、舒心。充分了解学生疫情期间不返校情况下学生各方面状态和需求,针对部分学生希望回校取物品,老师们认真打包、不辞辛苦将衣服、电脑及学习资料整理好送到校门口;针对较远地区的学生,逐一统计,出钱出力,细致整理并将物品进行邮寄。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一系列保障举措使同学们备受感动,他们纷纷表达了对学院及老师们的感谢,并表示切身体会到了学校和学院对学生的重视以及老师的辛苦付出,今后将加倍努力学习,不负期望,砥砺前行。

疫情无情人有情,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我院老师们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坚决打好疫情阻击战,用心用情关爱关心学生。我院将始终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返回顶部

重庆科技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招生办公室:023-65022344  培训中心:023-65023907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