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继续教育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组织参加非学历教育培训管理创新发展研讨会

作者:王艳 时间:2022年04月01日 09:37 点击数:

3月31日下午,由百校千课共享联盟主办,北京网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管办分离”政策下非学历培训管理创新发展研讨会以线上直播形式举行。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继续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和负责非学历培训管理的有关同志参加了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旨在贯彻教育部2021年11月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精神,聚焦非学历规范管理和创新发展,分享高校教育 “领头羊”经验,深度剖析政策落实关键问题,管办分离难题一站式破解,进一步促进高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的规范管理。会上,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南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网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分享了管办分离政策下高等学校非学历培训管理创新发展的思考与经验。

会后,学院参会人员围绕非学历教育的“规范发展与改革创新”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学校高度重视非学历教育,始终把非学历教育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作为学校服务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和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支撑,坚持以文件规范非学历教育管理、以规划规范非学历教育发展、以制度规范非学历教育监督、以审计加强非学历教育监管。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结合学校非学历教育工作实际,认真落实相关文件精神,紧紧依托学科专业优势和特色,强化公益属性,发挥好市场机制作用,积极开展与学校发展定位相一致、与学校办学能力相适应的非学历教育培训,加快推进信息化平台建设,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提升非学历教育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返回顶部

重庆科技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招生办公室:023-65022344  培训中心:023-65023907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