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我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作者: 时间:2018年06月07日 16:19 点击数:

 

【供稿/办公室 周骏】6月6日下午2点30分,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在博学楼F121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军良领学了讲话内容,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敏主持。

 李军良归纳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五个方面的要点(一是肯定北大120年来的发展,肯定了“五四精神”;二是大学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中国人民的四个伟大精神;四是高等教育的三项基础工作;四是对青年大学生的四点希望)。提纲挈领的带领大家学习并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的精神实质。他号召大家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讲话对指导教育发展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大意义。

 会上学院教职工纷纷发表自己的体会和感想。

 学院副院长李世贵认为,教师要有仁爱之心,学生应有奋斗精神。教师应该做好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工作。结合继续教育工作,就是要在实际工作中抓好成教、自考工作,抢抓机遇、强化内涵建设、抓实学生教育工作,在培养人才的过程中加强自身修炼。

 曾昌礼同志认为,总书记的讲话对青年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结合实际我们要注重知行合一,针对学生状况基础优化教学方案和人才培养计划,努力做到因材施教,提升学生时间能力和操作水平。

 李东方同志认为,习总书记讲话全面到位,对教师和学生都提出了要求,年轻人有激情但缺少人生经历,强调正确的理想信念教育很重要,成教学生有较强的可塑性,作为老师好的引导很关键,要深入思考如何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

 江鸣同志认为,习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追述历史、尊重人才,中国改革开放近四十年的发展围绕科学技术展开,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近期中兴事件以及美国对华政策显著证明了提升国家科技竞争力的重要性。教育重点要落实在高等教育,要对高等教育加大投入。成人教育作为高等教育重要的组成部分,也应该加强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投入和管理。

关闭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返回顶部

重庆科技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招生办公室:023-65022344  培训中心:023-65023907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