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总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5:30 点击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党总支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工作部署要求,积极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深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学院党政主要领导科学谋划、认真研究、靠前指挥,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制定了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将党政联席会全体成员及基层党组织书记纳入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压实学院各党支部和科室负责人工作责任,积极引导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把握重点,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分类指导。学院党总支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疫情宣传教育工作,及时推出防控政策宣传、知识宣传、实时动态等,向全院师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工作职责迅速行动起来,注重协同配合,工作高效有序。教工党支部联系指导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建立网格化微信工作群,精准摸排监测教职员工动态,准确掌握信息,认真做好学院疫情防控信息的每日报送、反馈、核实等工作,切实做到底数清、信息准、措施实。学生党支部联系指导学生管理工作办公室,及时制定《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学生返校工作预案。积极动员师生党员对口联系所带专业班级,全面了解、精准掌握学生假期活动情况,通过短信、QQ群、微信群等渠道对学生积极开展防疫健康卫生知识宣传和教育,要求所有学生严格遵守不得提前返校的纪律,保证全校疫情防控一盘棋,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全员全过程全覆盖。

三是精准施策,全力保证线上教学顺利实施。学院认真落实重庆市教委及学校关于教师停课不停教,学生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主动谋划网上教学工作,组织教职工开展网上办公。发挥党员教师模范先锋作用,起草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及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制定开展在线学习的方法步骤,明确操作流程。通过“重科在线”学习平台线上信息化手段实现远程教学,组织各专业年级学生上线学习。同时组织本学期参与校本部面授教学的教师,调整教学方式,通过学习平台,制定在线辅导计划,对学生进行在线辅导、答疑、作业布置,确保教学进度按计划有效推进。

关闭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返回顶部

重庆科技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招生办公室:023-65022344  培训中心:023-65023907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