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段鱼彬 时间:2021年06月21日 13: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于6月16日特邀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向守俊老师在学术报告作题目为《情绪调节的策略和方法》的专题讲座,学院大一大二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上,向守俊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减压趣味活动,同学们纷纷参与其中,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参与热情,为讲座的成功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热场之后,向守俊老师用“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作为导引对同学们进入大学的初衷发出提问,同学们就自身情况踊跃举手发言。随后,向守俊老师用幽默的语言、犀利的观点、独到的见解,从感受情绪、重视情绪、认识情绪和调节情绪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剖析了情绪调节最有效的策略和方法。同时还理论联系实际,对典型案例进行了解读,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学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防范意识。

最后,向守俊向现场的师生就调节情绪自我暗示的八个方法提出建议:深呼吸、闻香、抚摸自己的身体、幽默、娱乐消遣、运动、冥想、写作,全场师生以一首“阳光总在风雨后”结束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的成功开展,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高度重视,在学院师生中也产生了积极影响,增强了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全面认识。今后,学院将更加注重对全院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疏导,全方位地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

关闭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返回顶部

重庆科技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招生办公室:023-65022344  培训中心:023-65023907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