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继续教育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

作者: 时间:2017年09月04日 09:25 点击数:

 

【供稿/学院学生科 曾昌礼】为进一步提高新入学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继续教育学院于2017年9月1日下午在教学楼H101教室举行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全院250余名新生参加本次安全教育讲座。

 我院学生科曾昌礼老师用两节课时间为一年级的新生讲解了进入大学后可能遇到的各种安全隐患和危险:酗酒、买手机遇上高利贷,勤工俭学被骗钱,恋爱受挫要轻生等等,曾昌礼老师用一件件发生在大学校园大学生身上的真实故事,配以生动形象的卡通图片,向新入校的大学生们讲述了大学校园要注意的三个危险(骗钱、交不良朋友、酗酒);6大陷阱(办卡、贷款、虚荣心、勤工俭学、恋爱、电话诈骗);三个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讲座开展,学院的新生进一步明白大学校园也是小社会,也存在各种安全和隐患,只有通过提高辩析各种危险和陷阱的能力,增强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才能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安全,更有意义。

关闭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返回顶部

重庆科技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招生办公室:023-65022344  培训中心:023-65023907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