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继续教育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 时间:2019年04月30日 10:27 点击数:

 

 4月30日上午,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组织师生在博学楼F121会议室和F322学生活动中心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大会结束后,学院教职工、学生结合会议内容,纷纷谈论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学院组织员杨敏认为,五四运动从形式上看是学生的爱国运动,但从整个社会背景和社会发展状况来说,它对中国在思想文化和政治发展的方向选择上的影响却是非常深远的,尤其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所起的作用是极为突出的。通过五四运动所孕育产生的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五四运动所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既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精神的生动体现,也是指引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慜表示,中华民族的未来属于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积极在青年学生中开展“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成长、成才、成功”三大系列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对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继承永久奋斗传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人力资源管理2018 级01班唐琼谈到,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我们身为当代大学生,在学习中应不断地加快知识更新,这也对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论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青年都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知识和观念跟上时代的脚步。同时作为学生干部的我们,应以服务同学为宗旨,敢于奉献,积极组织广大同学投身于社会实践中,时刻牢记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人力资源管理2018 级01班张霞谈到,早在八十年前,毛泽东同志就指出五四运动的伟大传统是永久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也说明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砥砺奋斗,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奔跑者和追梦人。作为当代大学生,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努力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岁月不老,青春不朽;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理想,在复兴的壮阔征程激扬青春力量。

 会计电算化 2018级01班吴鑫鑫谈到,作为新青年,我们应该捍卫民族尊严,传播新文化、新知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青年是国家的未来,要为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不懈奋斗。

关闭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返回顶部

重庆科技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招生办公室:023-65022344  培训中心:023-65023907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