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继续教育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2020年下半年自考对应衔接课程线上考核圆满完成

作者:王敏 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4:29 点击数:

2020年11月14日至15日,重庆市2020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对应衔接课程考核顺利举行。本次考试我校共5134人次参考,涉及9个合作办学单位。

根据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此次自考对应衔接课程考核继续采用线上考核的方式进行。在系统总结今年7月上旬线上考核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秉承“严格、规范、科学”的原则,学院自考办进一步细化考核实施方案,建立完善了三级机构+四步管控的在线考务运控体系。

三级机构即为:一级机构由学院主要领导组成考核工作领导机构,全面负责本次考核工作;二级机构为学院教职工组成考务和在线督考工作组,在考核工作领导机构领导下,分别负责考务及在线督考各项工作;三级机构为在各助学单位设立的考点组织机构,接受主考学校的统一调度。

四步管控即为:一是考前管控。考务工作组统筹报名报考、命题、阅卷及平台技术协调,统筹协调各助学单位组织考生完成考前信息确认及模拟实测。二是考试过程技术管控。考试平台运用先进的技术手段,以人脸识别、活体检测、随机抓拍三种方式对考生的身份进行判别,对在线考试过程状态进行实时比对监测。三是全程在线督考。由学院组织人员,在两天的考试时间里,全程通过在线平台监控考生考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异常情况;全程监控网络舆情情况,严防考核相关内容在网络间传播,根据网上有害信息监控关键词及相关词,及时进行有害信息监控、搜索及研判。四是考后工作管控。考后工作包括考试异常情况反馈、组织教师在线阅卷、成绩评定及导出、上报,自考办协同助学单位、阅卷教师、考试平台,共同推进考后各项工作。

据悉,学院自考办坚守线上考试的严肃性、公平性,在前期规范有序高效地完成了报名报考、命题、制卷、考务安排、考试组织等一系列工作。目前在线阅卷工作已基本完成,成绩评定及统计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关闭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返回顶部

重庆科技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招生办公室:023-65022344  培训中心:023-65023907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