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继续教育学院>>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开展教师在线课程答疑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7:08 点击数:

各位老师:

按照学校总体部署以及学院的要求,根据当前新型冠状病毒发展形势,全体师生还暂时不能返校。根据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及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职师院函〔2020〕5号)”文件要求,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本部教学点本学期的课程学习拟暂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即学生利用在线学习平台按要求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与各课程教师不定期上线进行答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保证任课教师在线答疑工作有序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线学习平台

“重科在线”平台:http://www.qingshuxuetang.com/cqust

二、在线学习时间安排

学生在线学习时间安排如下,任课教师应合理做好相应答疑时间规划。

1.在线学习开始时间:2月24日,各专业年级在线课程开课。

2.在线学习结束时间:至3月底前均采用在线学习方式。4月1日后根据学校整体安排再做相应调整。若有变化再另行通知。

3.学习时段:每日24小时全天候开放在线学习资源。

三、在线学习方式

“重科在线”平台针对各门课程提供在线学习资源,包含:课件学习、电子教材、在线作业等。学生按要求登录,进行自主学习,完成在线学习各项任务。各课程任课教师参与所任课程的在线答疑。在线学习成绩构成及得分设置见附件2。

四、教师在线辅导

1.在线辅导方式:为响应教育部提出的不增加教师和学生负担的号召,我院暂不要求教师制定完整的在线辅导计划,教师只参与课程在线答疑。

2.教师登录方式:

用户名:cqust-教师姓名全称首字母(或工号)

密码:123456(进入平台后,请及时修改密码)

3.教师上线开始时间:2月19日起,在线学习平台面向任课教师开放。

4.教师在线答疑要求:

(1)在线学习平台开放后,各任课教师应及时登录平台,了解平台各功能应用。

(2)熟悉本学期所任课程对应的网上课程资源情况。

(3)学生正式开始学习后,任课教师应不定期在课程的“答疑讨论”区发起讨论并及时回复学生提问。每位教师每门课程应保证每星期不少于两次上线参与答疑。

五、其它事项说明

1.学生须完成的在线作业由平台统一抽取,学生完成后系统可自动批改,教师无须再进行设置。

2.本学期有多门课程是多位教师同上一门课,因系统是按课程管理学生,多名教师都会在“答疑讨论”区出现,教师们也能看到本门课程的所有学生。每位老师在答疑时均面向所有学生进行,不用对学生进行区分。建议同一课程的多位教师能共同协商,错时安排上线答疑。

请各位老师在参与过程中积极关注学生动态,若出现问题及时与我院老师沟通(附件1),务必确保在线教学工作的顺利实施。

附件:1.相关人员联系方式

     2.网上在线学习课程考核成绩构成及得分设置


                                                                                       重庆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2月14日

关闭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返回顶部

重庆科技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招生办公室:023-65022344  培训中心:023-65023907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