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继续教育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改革自考考核模式,适应后疫情新常态-自考对应衔接课程首次线上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20年07月20日 14:52 点击数:

2020年7月11日至7月12日,重庆市2020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对应衔接课程考核顺利举行。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5月中旬举行的考试延迟了两个月。本次考试我校共6478人次参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约2500人次。

根据重庆市教育考试院要求,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此次自考对应衔接课程考核采用线上考核的方式进行,这是自考首次采用线上方式开展对应衔接课程考核。经多方考察调研,重庆市多所高校联合确定了在线考试平台。为保证线上考试的严肃性、公平性,秉承“严格、规范、科学”的办考原则,学院自考办制定了严密的考核实施方案,分四步进行管控:一是考前线上考核环境适应。助学单位协助考生进行个人信息确认,并督促考生上线模拟测试以适应新的考试方式;二是考试过程监控。采用了人脸识别、活体检测、随机抓拍三种方式对考生的在线考试状态进行监控;三是全程在线督考。由学院组织人员,在两天的考试时间里,全程通过在线平台监控考生异常情况、网络舆情情况;四是考后情况反馈。学院自考办协同助学单位对考试过程中出现的异常情况进行核查,填报核查情况表,及时反馈处理结果。

从最终决定采用线上考核到组织考生完成线上考核,前后仅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学院自考办有序完成了报名报考、命题、制卷、考务安排、考试组织等一系列工作。

据悉,目前在线阅卷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关闭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返回顶部

重庆科技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招生办公室:023-65022344  培训中心:023-65023907 

访问量: